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日期:2019-02-18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关于朝阳区政协机构改革方案的批复》及北京市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区政协机关成立专委会工作五室的批复》(朝编【2011】10号)、《关于增加区政协机关行政编制的批复》(朝编【2015】18号)等相关文件设立1个办公室,1个研究室以及5个处室:分别专委会一室、专委会二室、专委会三室、专委会四室、专委会五室;按照财政统一要求设为1个预算单位。

    1、部门职责

    区政协机关是区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组织委员视察、参观和调查,就本区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及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有关部门提出批评和建议,推动本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4)组织委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

    (5)负责与市政协办公厅及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广泛团结本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反映他们及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6)负责区政协工作的宣传报道和信息工作,收集、反映社情民意。

    (7)承办市政协及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办公室职责 负责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工作会、常务办公会以及以区政协名义举行的各种会议和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协工作计划、总结、会议纪要等有关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机关公文处理、宣传报道、机要保密、印章管理、公务接待等工作;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组织、人事、计划生育、群团等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与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区政府办公室的联系工作;负责与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联系工作;负责机关各处室的协调和后勤事务的管理工作。办公室设秘书科、综合科、行政科。

    (2)研究室职责 负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组织开展、重点调研课题与机关自身建设的研究协调、编发《朝阳文史》内刊以及区政协常委会、全体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培训等工作。

    (3)专委会工作一室 专委会工作一室是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提案工作:负责拟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征集委员提案,对提案进行审查、分类、整理及交办具体工作;负责本委员会有关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收集、整理提案委员会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向有关部门报送;负责本委员会各类简报、调查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起草工作;负责优秀提案的评比表彰工作;负责与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以及各承办单位的联系,做好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联络本委员会委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4)专委会工作二室 专委会工作二室 是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文史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拟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委员会主任会议、全体会议及有关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有关文稿的起草以及调研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负责联系区有关部门,综合、反映本委员会以及委员的意见、建议;负责文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及出版工作;负责联络本委员会委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5)专委会工作三室 专委会工作三室是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拟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委员会主任会议、全体会议及有关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有关文稿的起草以及调研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负责联系区有关部门,综合、反映本委员会以及委员的意见、建议;负责联络本委员会委员,帮助委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6)专委会工作四室 专委会工作四室是区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拟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委员会主任会议、全体会议及有关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有关文稿的起草以及调研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负责联系区有关部门,综合、反映本委员会以及委员的意见、建议;负责联络本委员会委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7)专委会工作五室 专委会工作五室是区政协学习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各界别、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专委会的联系工作;负责政协委员的日常联络工作;负责政协委员视察、履职等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情况的调查研究、督促监督和总结表彰;负责《委员论坛》、《学习文史》的组稿、编辑和印发工作;负责政协委员档案资料库建设;负责政协委员来信来访处理等工作;负责政协委员在社区发挥作用的联络工作;协助做好政协委员协商推荐和增补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38人,实际35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

    离退休人员47人,其中:离休5人,退休4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十三届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在中共朝阳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谱写朝阳发展新篇章。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2153.1392万元,比2018年2224.5322万元减少71.3930万元,下降3.21%,其中:财政拨款2153.1392万元,比2018年2224.5322万元减少71.3930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231.9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7.22%,比2018年1204.85万元增加27.10万元,增长2.25%。

    (二)项目支出预算921.189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2.78%,比2018年1019.6822万元减少98.4930万元,下降9.66%。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82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2.32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1.5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6.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9.43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部门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5.1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部门固定资产总额539.29万元,其中:汽车5辆,112.56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